秦First Choice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疑商]寻良人

2000+    (小学生文笔凑活看🎇🎇) 

chapter1

   江南……

        秋雨不断,雨丝如情,泼洒在一对良人所执之伞上

        “嫋嫋”霍不疑轻声唤她

        “怎了?难不成你走累了吗?你若累了便先回府中,我再多玩一会”程少商转身回眸笑着窝到霍不疑怀中,让他若是累了便先行休息。

         “我家娘子伴我,怎能累了?只是天已入秋,你先把我这外披穿上,免得染了风寒,嗯?”霍不疑轻轻的偏了一下头,把自己外披脱下,帮程少商穿好

          “你这外披给了我,你若病了我还心疼呢,不如今日先回府上,等寻得一晴日,你再陪我可好”程少商说罢便用手摩挲了一下霍不疑单薄的衣物

          霍不疑看见程少商为自己身子着想,嘴角便忍不住的上扬”多谢娘子关心为夫,那就听我家娘子的,待寻得一晴日,我再陪你就是”

         程少商忽然寻到一良机言道“夫君倒也不必如此客气,你我夫妻二人,我关心你是因为我爱你,怎能还道谢?”,霍不疑见程少商如此乖巧心中起了疑惑,便断定程少商心里估计正打一小算盘

         程少商又凑到霍不疑耳侧,轻言软语道“夫君,那我能否找萋萋阿姊少叙半刻?”“哦?嫋嫋是去少叙还是去饮酒偷乐?”霍不疑颇有玩味的看着少商,又蹙起眉

         “夫君放心就是,我不会喝醉的!”少商见形势不妙马上保证道,却不想暴露了本意“当真?”霍不疑望着少商眸中的星点,不忍心拒了便应下来“当真!”。

         “那好,我应你就是,待到晚时我去万萋萋府中去寻你,切记不可多喝,免得伤了身子,我若去了怕是惹了你的兴,便不去了,把这外披穿好,免的受寒,听到没?”。

          “多谢夫君!”说罢,便踮起脚尖亲了亲霍不疑的脸颊。

          “这答谢未免太过敷衍了,嗯?”霍不疑似乎是不太满意拦住身前刚要走的女娘的身腰,反手拉回,便深深吻去,嫋嫋自然没理躲开,就任由霍不疑作乱,过了良久快喘不过气才轻启朱唇支支吾吾的推开他“好了好了,天色不早了,我先去了”。

           小雨不大,只是微微连成一片帷幕又似薄纱,少商到了万萋萋府上两人坐在窗前边赏雨边饮酒 好不快哉。

          “萋萋阿姊,你与程家的程颂公子进展如何了,我还等着吃你这喜酒呢”程少商眉开眼笑的一边脱下外披一边吃着瓜

          “我们之间可能还差些时日,不急”万萋萋从眼里闪过一丝无奈又立即笑面迎着少商

          少商心里明镜似的她的萋萋阿姊钟意那程家公子,也晓得那程家公子也是爱慕万萋萋,可两人之间总是有道隔阂,因为对方并不知对方的心意,自然就没走到一块,心里暗戳戳拿笔便记下:撮合萋萋阿姊和程家程颂公子

           “萋萋阿姊,我们不再说这些儿女情长之事,今日我来便是想阿姊了,我们不如放肆一回,不醉不休!”程少商举起玉杯一饮而尽,柔情中又掺了些硬气

           吼!程少商一尽兴便将霍不疑的叮咛抛在耳后全然不管,说好的少喝呢?说好的少叙一会呢?有的时候女人的嘴也会是骗人的鬼!

           “既然你如此之言,那我们不醉不休!”万萋萋也高兴道

           两人就坐在窗前你一杯我一杯的喝着,窗内是一对美人,窗外是明月当头……

           慢慢的夜深了下来……

           “萋萋阿姊……我跟你讲……内个霍不疑……管东管西的,哼,不让喝酒,不让饮冰,不让……”还未说完,霍不疑不知何时出现在程少商的身后一把打横抱起她,替她盖好外披。

            “我先带少商回府去了,今晚多有打扰了”霍不疑道了谢

            “我的无妨,少商今晚怕是会着凉,你多多照顾她”

            “多谢”霍不疑看着怀里喝醉的人匆匆上了车

            一路上不算太过颠簸,没让少商难受,下车前霍不疑轻轻啄了下程少商的嘴角蹙眉暗暗道“这是喝了多少清梨酿?”

            下了车,霍不疑直接抱着程少商进了房,把她搁置在床榻上休息

          “霍三岁,嘿嘿嘿嘿,嘟嘟嘟嘟~”这倒是给霍不疑气笑了:看我明天如何罚你

          霍不疑让莲房先守着,自己去煮醒酒汤,不一会霍不疑便带来了这一碗黑乎乎的醒酒汤坐在床榻边

          “嫋嫋先把这碗醒酒汤喝了再睡,要不明早该头疼了”

           程少商似乎听到了这句话,不满意的哼哼唧唧,硬憋出一句“表”

           表???霍不疑努力的翻译着又蹙着眉。嗷~霍不疑恍然大悟,他家嫋嫋说的怕不是:不要。只不过连起来似表字罢了

            “不行,听话,把这汤喝了”霍不疑蹙着眉坚决的回道

             “哼,坏蛋”嘴上说着他是坏蛋又迷迷糊糊的看着霍不疑凝重的脸旁不情不愿的坐起来喝了进去,又露出了一个小舌尖蹙眉表示:这汤好苦,不要给我喝了,要不然我就哭给你看!

             霍不疑见她喝了下去,便放了心替她掖了腋被子,叹了口气:明天必须罚!重罚!

  

  

  

  

   

⭕小学生文笔,多多谅解⭕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